愛情電影元素大雜燴【狼少年:不朽的愛늑대소년】讓我好想養狗


  這部2012年上映的韓國愛情電影,由趙成熙編劇執導,特別請來了近年於韓國演藝圈相當知名的演員宋仲基和朴寶英出演本片的男女主角,故事發生在韓國偏遠的山區,一個單親家庭為了女兒的病而搬到山林邊的一間屋子,第一天黑夜卻發現這原來住了一隻人,有著犬一般的行為,沒有能力說話甚至完全沒有接觸過人的"野生的人",這個來路不明的少年被這家人收留之後發生了許多難以想像的故事。
  韓國近年來雖然靠著許許多多名子根本記不住還有團員也分不清誰是誰的偶像團體在亞洲甚至世界各地吹起了韓流,所到之處都有一批忠實的少女們為他們瘋狂的尖叫,江南大叔甚至一直盤踞著視頻網站的第一名超高點閱率的驚人紀錄,但除此之外韓國電影其實一直不沒受到國際間的注意,雖然有2004年的【原罪犯올드보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但除此之外韓國電影並沒有如他們的偶像明星一樣受到海外大眾的歡迎,不過就和台灣一樣,隨著電影工業的發展,他們國內的電影人也試圖找尋一條韓國電影的生路。

  這部片被視為亞洲版的暮光之城,這當然不是隨便說說,電影中一樣有個永生不死的而且又相當癡情的非人卻又非常帥氣的男主角,一樣都在人跡罕至的山林當中,愛情片一向就算故事再怎樣誇張離奇,只要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一樣會讓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電影除了仿照了暮光之城中男的會背著女的到處跑的情節以外,我覺得導演在劇情上也參考了八點檔肥皂劇的劇情,電影中有個反派腳色是女主角父親商業合夥人的兒子,在父親因故往生後他們家就把公司的財產併吞然後企圖半逼迫半收買她成為他的老婆,這樣的劇情每過幾個月就會在八點檔中出現阿,還有愛情電影當然少不了偶像劇的元素,男主角在危機關頭都會英勇的保護女主角的安全而女主角表面看似毫不在乎其實已經愛到卡慘死了,不過最讓我不耐與疑惑的是電影放入了有點太多的恐怖元素,很多場面其實是鬼片才有的,那間關狼的小屋怎麼看都像是殺人魔要出線的氣氛,我一度以為是在看狼人再起,這會讓看愛情片的人突然有種看驚悚片的興奮阿,還有在劇情設定上以戰爭時期的人體試驗當作背景的設定,雖然會讓故事更符合邏輯但是這未免太複雜又沒有意義了一點。

  整部電影用回憶的方式去拍攝,在色調的部分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情,朦朧的燈光和橘黃色的懷舊畫面質感,讓人彷彿緬懷著過往和一些曾經美好的時光,就愛情片而言後面的劇情有點太長而且太離奇而誇張,但就像我前面說的,暮光之城都能大賣了還有什麼能阻止愛情片呢?
  整部片我最佩服的就是男主角宋仲基了,他整部片都沒有台詞,要飾演一個人形的狼犬並不是一件太簡單的事,不過他真的演得很好,不管是護主的眼神,單純無比的行為,還有忠實和對主人的情感,希望討拍拍又不知所措的表現,從肢體動作到表情真的演得非常讓人敬佩,完全就是一隻狗嘛,讓我有種我是不是在看馬利與我的錯覺,最後開口說話還有點星球崛起的感動,我只能說這個導演真的在和很多電影致敬阿XD,戲裡面有很大的空間讓男主角發揮演一隻狗的精湛演技,我只能說~真的太像了,整部片看完讓我超想養狗的,這比十二夜還要更有力量喚起人們對流浪動物的愛阿,狗才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他會無怨無悔地等你一輩子,就因為你曾真誠的對待過他而許下的誓言,這才是人獸戀的最高境界,近年充斥的貓奴們根本就超級被虐的MM。

  扯遠了。愛情片原本就是比較容易駕馭的題材,像近年台灣國片崛起,每三部國片應該就有兩部和愛情脫不了干係,除了向日本電影那種天才型的發展以外,其實愛情片和搞笑片一向都是小成本小規模電影的最佳選擇,透過它可以很簡單的進入大眾的心而獲的不會太差的評價,本片也如願地成為2012年韓國電影的票房冠軍,我知道很多人返韓,就像哈韓的一樣沒什麼道理,但電影所呈現的是舉世皆準的人心和感情,如果台灣有一天也能拍出這種片,就算重度模仿重度芭樂,我還是會替他感到開心,因為這只是一個開始。所有的創意都從模仿開始。
  ≡5/10≡  
  我很喜歡看愛情片,就算他很芭樂很公式化很不現實又很誇張,但就是因為這樣而美好,在每段愛情發生的當下都是如此的,外人眼中的離譜很容易就被戀人合理化了,所以我並不會對他感到反感,這部片有句不錯的結尾台詞,就讓我借來結尾一下吧!


"隨著時間帶來的成長,我們知道的事情越來越多,膽子就越來越小,漸漸地就失去了冒險的勇氣,一輩子也就一回不顧一切,過去了,就不會在有了。"
  如果你眼前有個適合的人,勇敢的去愛吧!
  如果你眼前有個向宋仲基一樣帥的小狼狗,快點養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