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槽》支離破碎的一億元,張家輝還是乖乖當演員

張家輝繼《盂蘭神功》、《陀地驅魔人》後再次執導演筒,這次不再拍恐怖鬼片,轉戰警匪動作的類型電影,這次不只自導自演更進一步當起編劇,這一當讓他砸了兩億台幣拍一個臥底電影,這一編,真的砸了全都砸了。

為了拍片跑了香港日本上海三個地方,但看起來就像是在攝影棚裡面拍完的一樣,真的走一個很非主流的路線,這部片的吐槽的點實在太多,從預告和海報就能發現整部電影的色調都相當陰鬱,而且過度灰暗,看久了真的讓人頭很痛,此外電影裡面很多槍林彈雨的場面,卻只用單調而疲乏的音效去營造,甚至連血漿都不夠(是多窮?),加上畫面剪接凌亂絲毫無法營造緊湊感,打鬥場面更是樸實到像是幕後花絮一樣簡陋,裡面安排了很多離譜的大場面,飛車、直升機、爆破、熱氣球等等,沒有必要且又莫名其妙,飛車追逐看起來時速大該六十,而且電影還用了很糟糕的特效,我幾乎看到綠幕就在後面,他們只是站在一個盒子上。電影的技術層面製作無疑是個大問題,但更大個問題其實在於那個散亂的劇本。



故事虛構一個高度犯罪的城市-孤城,這裡幫派橫行、毒品流竄,張家輝飾演一個臥底,但他跟的黑道老大一個個都出事了,就是黑吃黑白吃白,他卻還是要追查上面的老闆到底是誰,於是追著追著他的上司也死了,講到他上司被抓的那段畫面根本是自拍棒弄出來的吧,晃的我都快走出電影了。

整部電影的結構非常鬆散,彷彿都是臨時想到的劇情一樣,移花接木變得牛頭不對馬嘴,我直說大概就是砸了一大堆錢結果拍出一個問題一堆的電影,這部片有沒有挑戰動作電影的極限我不知道,但他真的挑戰了我的忍耐極限,後半段直接當作一部CULT片來看,就當作張家輝想要圓一個導演和編劇夢吧,這絕對是他生涯中一個極大的滑鐵盧。
希望這部片不會成為香港電影頹敗的濫觴,這部電影實在是荒腔走板,前兩部他自導自演的鬼片還說得過去,不算拍得太差,至少我看完知道什麼是盂蘭神功,也知道什麼叫做陀地驅魔人,但這次完全看得一頭霧水。



3/10
我不知道低壓槽是什麼意思,但我看了真的很低潮。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原文網址 https://movie.yam.com/Ent/Article/2018050296508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