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電影裡面你不曾注意過的媽媽 _2018母親節專題

「與神同行 媽媽」的圖片搜尋結果
母親節,當然要推薦一些與母親有關的電影

當然,有許多以母親為角色去拍這樣故事的作品,像是前陣子拍出所有女性的心聲的《我們都一樣》或者是反過來以孩子去拍攝親情感動的那部台灣影史最賣座的韓國電鍋廣告(不是)《與神同行》,當然還有我今年最愛的電影,奧斯卡最佳母親法蘭西斯麥朵曼《意外》,甚至是以頹敗崩壞的方式來詮釋母愛那種用盡全力的《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不過今年母親節,我想來點不一樣,正如母親在我們生活裡面的角色,她無所不在卻經常被忽視,被視為理所當然,在不少電影裡面,母親只是配角,她並不是故事主軸,卻扮演了非常好的潤滑劑,調適了這部片的激情,就像那個永遠能夠包容我們的媽媽一樣,特別在一些以青春為主的電影中。

你們猜第一部讓我有這樣深刻感覺的是誰的媽媽?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的圖片搜尋結果「意外 電影」的圖片搜尋結果





A:艾里歐
<以你的名子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裡面的媽媽的台詞其實比說教告白的爸爸還少,但她裡面的一舉一動都確實了演繹出了母親的貼心與擔憂,還有最懂孩子的那種溫柔,這部電影的配角媽媽真的是家庭電影的教科書(整部其實都是教科書)
相關圖片
此外還有兩部分別是談論母女衝突的《淑女鳥LadyBird》以及最近剛上映的愛情喜劇《親愛的初戀Love Simon》裡面那個若有似無卻又全心支持的母親,媽媽雖然總是和我們鬥嘴鬥到嘴酸,但其實最懂我們的還是那個媽媽。

隨便寫寫就提到八部電影,而且都是這兩年的新片,如果加上舊片一起討論電影中那些媽媽的話,可能光是整理片單就破百部了吧,媽媽果然無所不在啊😂😂

你們心中最好的媽媽角色是哪一部片子呢?快點留言跟我說!!!相關圖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