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那些父親的電影


呼呼呼呼帶著一點慶祝完的疲憊來趕慶祝,首先先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尤其是今天仍在工作岡位上努力奮鬥盡忠職守的父親們,你們辛苦了!
昨天賣關子,今天當然要買回來XD
關於父親的電影有那些呢?
難波萬~我自己最喜歡的父子電影《鋼鐵擂台》
2011年由休.傑克曼和達柯塔.科雅攜手演出父子,由起先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同心協力,看得我在戲院裏面感動落淚
沒有人是天生就會做爸爸的人,要一個中年男人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是多麼強人所難,他們默默的在背後做些你可能不太在意的事,但那卻可能是他們存在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

第二名是《怪物的孩子》!
是我最喜歡的中生代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2016的作品,片中怪物領養了一個人類的小孩,不懂何謂教育的他卻用身教傳遞了最好的價值觀,也許父子關係未必是上對下的那種,有些時候可能是像哥們一樣一起打鬧,一起探險犯錯然後搞笑。
細田守從《狼的孩子雨和雪》就展現了他對於這一類題材獨特而且迷人的哲學思維與價值觀念,他的作品有強烈的教育意義要把愛傳遞給每個觀眾,喜歡這部片裡面的兩對父子關係,絕非對立的一體兩面,沒有一個爸爸是完美的,但每個都是獨特而且無法取代的。

一直在猶豫最後要說《屍速列車》還是《神鬼獵人》
看在皮卡丘的份上就講他好了(誰理你講誰啊!?)
神鬼獵人的故事開始就是他帶著他的孩子在荒野中,自己卻和熊打架身上重傷,結果沒死,反而是小孩被自己的夥伴給害死,而開始復仇的故事。
『孩子,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就在這I'm not leaving you, son. I'm right here.』
這是身為爸爸對於自己的要求與期許總是希望能更好,但沒有人是鋼鐵之身,他們會犯錯會脆弱,會衰老,會受傷也會死亡,但他還是希望自己能夠讓孩子滿意,還是希望在孩子面前永遠是那棵大樹,是那個不怕風雨無堅不摧的無敵鐵金剛!
爸爸,我愛你 <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