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飛高高的【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登場啦!

睽違了四年,夢工廠回應了影迷們的期待"龍"重推出-馴龍高手2
要說這部續集電影得先從他第一集說起,2010上映時他在全美首周成了票房冠軍,而且也獲得許多影評的肯定,但它在海外上映之後票房並沒有特別突出,比不過那時候夢工廠的搖錢樹-史瑞克系列,以及成功打入華人市場的功夫熊貓,因此未受矚目,但隨著影評和觀眾口碑的持續發燒,更獲得奧斯卡獎的提名(當年最佳動畫片由玩具總動3奪下),終於好片不寂寞的讓片商夢工廠決定用更龍重的方式迎接【馴龍高手2】成為2014年最受期待的動畫片。
  如果還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有空一定要翻出來看一下喔!真心覺得那部片不輸無敵破壞王和玩具總動員,當然比神偷奶爸好看(你們真的有在看那個說話不清不楚的小香蕉以外的東西嗎?),不是我在說動畫片還是要看迪士尼和夢工廠的阿,如果冰雪奇緣的配樂沒那麼OP的話,馴龍高手1可能還會再我的動畫片冠軍寶座待一陣子呢。
  這次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一集過後的五年,你看當年屁孩樣的Hiccup(小小抱怨一下台灣翻譯小嗝嗝到底是...還珠嗝嗝嗎?)這一集都長出鬍子了喔,多了幾分男人味也代表著他正在長大,而成長勢必帶來承擔和重任,他那擔任族長的父親希望他能接下這個位子,因為他帶給了他們的族人和平以及歡樂,只是Hiccup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因為他覺得它不像他爸,那會像誰?於是他決定找尋自我而往更遠的世界去探索,生命的追尋是求自外也是求自內的。
  結果答案是他媽,他不說我還沒察覺,這個角色在第一集沒有出現過,因為在傳統的童話中國王和皇后都是戲份被剪光的人,公主王子不是在海邊就是在森林,所以少了個媽媽很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想不到導演借題發揮,成功的引導故事往更精彩且又合乎邏輯的方向走,算是一個沒有埋卻長了出來還開花的伏筆。
  家人相逢當然也要來個溫馨大團圓,夫妻倆也不管一旁莫名其妙的兒子就跳起舞來了。
  故事劇情也解釋了Hiccup能夠馴服龍的能力並非與生俱來,而是繼承並發揚了他母親給予他的天賦,他媽媽和龍族共生成了個動保團體的人士,當然這時候就會有很殘酷又白目長的很可怕的虐待動物的人士出現被大家人肉搜索,說到這裡應該來提一題這部片很特別的創意-吐出冰息的至尊龍,由別於過去的噴火龍他能吐出壯觀的冰柱帶來永久傷害,而且也承繼了第一集中對龍族的設定-膽小且服從,他們會服從龍群中最強大的龍類的領導,因此只要控制了一隻至尊龍就等於控制了所有龍群。

至尊龍吐出來的冰柱

  雖然他長得一點都不像龍讓我看了覺得很疑惑,因為他根本就是像刺蝟的大象而且一定飛不起來,但反正toothless(台灣翻譯無牙,我覺得無腦阿。)也是一隻狗化身的龍而且又那麼可愛(灑花~)所以就算了吧!
至尊龍
和這幾年動畫片一樣的,不在標榜著愛情為主的童話故事,這次電影也將很濃厚的情感從第一集的友情放到了親情,電影後段還放了大量洋蔥為了避免影響大家關影興致就不暴雷啦,當然關於人和龍的友情和信任一點也沒有走味,不只承繼了第一集的相互扶持和幫助,續集在Hiccup失去一條腿以後他和toothless更是將命運交付在彼此的手中,誰u,3不能沒有誰了,我相信編劇和導演一定都有養寵物,因為光是看兩個主角間的互動就是一間超快樂的事情。


≡7/10≡
對我而言他隨然並沒有帶來比第一集給我的感動或感受更豐富,但我還是得說這是一不值得一看的電影,如果家裡有弟弟妹妹的,不彷趁著暑假選一部一樣是騎龍但一個是騎飛龍一個是騎恐龍而且就連劍也比他帥,又沒有一直喝舒化奶還有奇怪華人走來走去的動畫片看看。
你說我在影射什麼?沒有阿,小心我剝掉頭上的假香蕉告你公然侮辱和加重毀謗喔。

【馴龍高手2】預告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