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軍團Tower Heist】班史提勒的好片保證


  這是一部2011年的喜劇電影,由曾執導過【X戰警: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的導演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擔任導演,電影描述一個華爾街的金融大亨被控捲款掏空其投資公司而被軟禁在他位於紐約最為高級的住宅大樓裡,而其大樓的總幹事及所有員工也都是沒了退休金的受害者,為了討回自己的錢,於是便著手計畫偷偷潛入的家並把他的不法所得偷走,一輩子矜矜業業去管理與保衛的大樓如今卻成了他要竊取的對象,他著急了一個落魄街頭的小偷、假結婚的清潔工、事業失敗的理財員、還有一個總是心不在焉的櫃台人員,這些小賊卻要進行難上加難的大盜,過程中跌跌撞撞鬧出了許多趣事,但最後也成功奪回了屬於他們的那一部分。
  本片除了接露了金融危機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商業操作的秘辛以外,也給予了觀眾一種超脫框架的思考與挑戰,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飾演小賊的艾迪墨菲Eddie Murphy 隨著事業的困境一年作品比一年少了,這部片算是很難得的再度找他擔任重要角色之一。
這部片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你一定看過他的【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你也一定記得他的【門當戶不對Meet the Parents】,今年初你也肯定聽到大家都在說【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還有那部重播好幾遍的【鐵男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這些都是闔家觀賞的好電影,而它們都是由Ben Stiller班.史提勒主演的。
  Ben Stille的父母都是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他從小就跟著他們跑遍許多劇院、上電視節目等等,也因此注定了他必當對電影這條路深感興趣,他原先興趣在於電影製作的幕後工作,1987年出道後就接一些電影的配角或客串去磨練自己電影製作的能力,也導了【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等片都沒能闖出名堂,在1998年因緣際會下接下了一部讓他快速竄紅的喜劇【哈拉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之後就轉向演員之路了,這部片由他和當時小有名氣的Cameron Diaz卡麥蓉.狄雅主演,這以後他的戲路大開由他主演的喜劇電影一部接著一部,近年來更靠著【博物館驚魂夜】系列電影攀上新的事業巔峰。他的電影一向都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片子,除了有樂趣以外也附帶上了取多公平正義的社會意涵和盡力而為的人生道理,而他甚至愛上了"保全"這個角色,幾乎已經是他密不可分的形象了,這次在【神偷軍團】也是其中之一。而他近年也又想重新回鍋自己所愛的導演一職而有了2013年的【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可以說是他回顧自己生命意義的自傳性質的電影,雖然沒能回本但也賣出了不小的口碑。
≡6.5/10≡
  就喜劇片來說算是有到該有的位置了,而且我真的覺得班.史提勒的電影總是會讓人對那棟建築深感興趣,博物館驚魂夜被譽為最好的博物館行銷,而這次這部片也讓我對這棟紐約最豪華住宅深感興趣,我想這就是他獨特魅力的地方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