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的母親《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這部由迪士尼發行的電影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睡美人。

  本片由《魔鏡夢遊》的導演羅伯特史東柏格Robert Stromberg掌鏡,曾獲得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的他一直都相當擅長利用華麗的動畫和繁複的妝髮去創造一個栩栩如生的魔幻世界,本片荒野森林中的精靈生物及花草場景也都如此,但是這除了需要高超的動畫特效製作團隊外也需要演員有足夠的演技去配襯,這可難不倒擁有高高顴骨和兩隻牛角的安潔莉娜裘莉。再變為黑魔女以前她原本是個單純可愛的森林守護者,相信真愛也墜入愛河,只是以她的外貌來演一個年輕少女還是有點難為她了,而且一個健步如飛的人要拿個一根拐杖演戲還要時時變換頭角上的裝飾也著實讓我們看見了黑魔女的強大。

  這部片透過童話故事的改編讓我們看見了迪士尼的蛻變,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的日子已經是過去的童話了,這部片和去年年底掀起一陣暴風雪的《冰雪奇緣Frozen》中對真愛的懷疑和顛覆都要讓觀眾或者小孩慢慢知道,除了愛情以外還有更多且更重要的情感存在,對愛情的黑暗面更是多層面的描寫,在每個公主背後其實都有個不太愛他們的父王,除此之外這部片也讓我覺得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堅毅保護女兒的故事,完全是一部迪士尼的母親節巨獻,梅菲瑟在電影裡展現了母愛的溫柔慈悲和堅強剛毅,是無可限量也無法想像的,從女孩到母親再從懷中的女嬰再到離家的女兒,安潔莉娜裘莉逼真的展演了母親的驚人的力量和強大的精神及偉大的靈魂,這是我看完這部片最為讚賞的劇情帶出得情感。除此之外片中也有多了一個和原作不同的改編-烏鴉,這是個討喜的角色也表達了真實的人性,沒有人可以一個人的,每個堅強都人都有脆弱的一面,都需要有人在後面陪伴或支持。

  我覺得這部片根本是在和前年環球發行的那部《公主與狩獵者》示威,因為那部片改編自童話故事白雪公主,但實在是改得太爛了所以迪士尼決定替童話故事平反一下,推出了以母愛為主旨的本片,我想是成功的,無論是劇情演技還是動畫,迪士尼還是迪士尼,那個陪我成長給我們童年的迪士尼。

8/10

看早上九點的電影也是一種挑戰,吃爆米花當早餐,一堆電影還沒時間整理出思緒來寫,最近覺得該把文長在變長一點不然都說不完我想說的,像這部黑魔女缺點在公主身上,情緒轉折太過突兀了,是很明顯地扣分,但是實在寫太多就點到為止吧!

留言

熱門文章